黃裕翔分享@逆光飛翔的生命奇蹟 - 愛地球.綠大地

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

黃裕翔分享@逆光飛翔的生命奇蹟

<<逆光飛翔>>剛上映時我們就跑去看了,因為很感動,所以還跑去買電影原聲帶...沒想到上周六竟能零距離聽裕翔彈琴及分享生命經驗,因為太高興了,所以在現場我又買了一次原聲帶,請裕翔及吳若權簽名後送給葡萄柚當禮物,她快樂到都快飛翔起來啦~~ :)

我很喜歡這樣的講座,可以專心聽裕翔說說自己;有內函的訪談人讓他可以放鬆自己,有充分的時間讓他可以分享經驗,有台好鋼琴讓他可以分享音樂。


▼座談會一開始,在吳若權簡單介紹後,裕翔就走向鋼琴準備演奏,試音後又見他站起來,突然向大家行九十恭禮,感覺他很珍惜現場的每一位來賓。




▼彈琴時的裕翔很投入、很放鬆,這種氛圍一下子就佈滿整個會場,連小孩子都跟著安靜下來 。




▼我用隨身小Canon勉強錄下一小段裕翔的演奏片段,這段演奏有收錄在<<逆光飛翔>>原聲帶,若有興趣可以在博客來或各音樂商訂購。(點擊下圖可播影片)


▼裕翔分享自己的練琴、求學及交友經驗。因為看不見,所以他一開始是以"手搭手"的方式跟韓老師學琴,好有耐心的啟蒙老師。


▼黃裕翔分享自己「交朋友」的經驗--家人將擔心收一點起來,小孩的友誼就會開始流進來。
(點擊下圖可播影片)


▼裕翔媽媽說「雖然不放心...還是要試著放手...」,聽了我都快哭了,真是天下父母心阿。
(點擊下圖可播影片)


▼聽到裕翔爸爸對他說「兒子,繼續加油!」,害我差點唱起五佰的"鋼鐵男子"~~ @@
(點擊下圖可播影片)



▼SOGO貼心準備許多小禮物,由裕翔抽出幸運得獎兒。PS.雖然葡萄柚在台下用力吶喊,但我們並沒有被抽到~~ ^^


▼最後主持人宣佈可以請裕翔簽名+拍照時,現場大家擠成一團,大家都希望早點與偶像親蜜接觸...沒想到理性+沉穩+內斂的我竟也深陷眾粉絲中,擠來擠去完全不知身在何方?


▼終於輪到裕翔幫我們的<<逆光飛翔>>簽名囉!


▼葡萄柚拿到她的戰利品,很開心! PS.她隔天因此而發奮練琴五小時,我衷心的期盼她可以持續這股熱情~~ :)


▼簽完名後大家再排一次隊來跟裕翔拍合照,拍完照後他都會很客氣的跟大家握手致意,有些人還會跟他擁抱加油一下。PS.雖然葡萄柚建議我也去抱一下裕翔,但因我會害羞阿~~






▼到會場後我才知道葡萄柚還特地帶吳若權的新書出席,原來她一開始就計劃要雙偶像的雙簽名...下次也要通知一下嘛,這樣我就能帶博客來版的<<逆光飛翔>>來給裕翔簽囉。


除了購買《逆光飛翔》原聲帶之外,我們也計劃要上網訂購裕翔獨立出版的首張鋼琴演奏EP「黃金色的夢」,希望他能繼續朝自己的理想邁進,創造更多動人的演出。




  溫馨說明  

因EP「黃金色的夢」沒有透過音樂商銷售,所以在市面上比較不容易購買,吳若權現場特別說明可以上網找「爸爸辦桌」購買,但我上網找了很久,只發現台中市音樂發展協會可以訂購。





  延伸說明  

2009年從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畢業。

23歲的裕翔一出生雙眼就罹患先天性視網膜病變,幼時聽到表姊彈兒歌,音符節奏過耳不忘,激發學琴的興趣,他說:「聲音讓我感覺到世界的顏色」,目前各為台中市盲人福利協進會「黑墨鏡樂團」及「BaBa Band 爸爸辦桌」樂團團員之一。

黃裕翔是第三屆總統教育獎得主,讀台藝大音樂系期間,他的故事被導演張榮吉拍成電影短片《天黑》,入圍第四十五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。

電影短片《序曲》和《天黑》曾記錄下他精彩的生命故事,而他配樂的蹤跡更遍及《奇蹟的夏天》、《青春啦啦隊》以及環保聯盟紀錄片等電影。

▲資料來源:逆光飛翔官網



電影《逆光飛翔》,講的是一個關於「夢想」的故事。

故事的兩個主角,一個是先天失明、熱愛鋼琴的男孩;一個是有心成為舞者,卻困於灰黯現實的女孩。故事主線非常單純,這兩個生命中各有困境的年輕人,互相鼓勵,勇敢逐夢。

這個清淡簡單卻真摯、細膩、溫柔的故事,感動了無數人。截至十月中旬,在台票房已經突破五千萬,同時在台北電影節與南韓釜山電影展,都榮獲觀眾票選獎,甚至將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資格。

男主角黃裕翔是個素人演員,在這部電影中,飾演的就是他自己。

一如《逆光飛翔》沉靜含蓄的敘事方式,黃裕翔這二十多年來的生命,並沒有大起大落的灑狗血情節;而是一個生來有點瑕疵的平凡人,努力掙脫束縛、摸索自我的過程。

這部電影,並不像通俗的勵志片,來個轟轟烈烈、一錘定音的高潮,它的結尾是開放式的,就像黃裕翔真實的故事,也仍在進行中,留待他自己寫下續集。

▲資料來源:親子天下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85折只到1/31止

    電影 讓大家認識了裕翔的故事
    你將看到裕翔用琴聲渲染世界的天空.....

    時地/ 2014.3.29 (六) 19:30 台中中山堂
    票價/ 500,800,1200,1600,2000

    ★ 2014/1/16-1/31 不限金額及張數購票享有85折
    ★ 2014/2/1-2/10 凡購買2張票券(不含最低票價)則享有88折
    ★學生憑證九折(入場時請出示證件)、10人以上團體九折、20人以上團體八五折,更多團體購票優惠請洽主辦單位02-23648229;身障人士及必要陪同人(限一人)購票五折

    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 http://www.ticket.com.tw/dm.asp?P1=0000015413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留言或來信~
My Email : Dr.eco99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