鐮村有燈有月,普天同慶鬧元宵(上) - 愛地球.綠大地

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

鐮村有燈有月,普天同慶鬧元宵(上)

元宵節當天我爸(簡稱發爸)打電話給我,提醒我要帶相機回家,因為我老家--豐原鐮村社區正舉辦『連春慶元宵薪火傳』活動,這可是我有記憶以來後山腳土地公廟最熱鬧的一次慶元宵,當然要好好記錄才行。吃過午飯後等不及到晚上,我就跟媽咪(簡稱發媽)去土地公廟拍照,雖然離晚上還有一段時間,但後山腳許多居民很早就到現場幫忙,有的幫忙煮湯圓,有的幫忙賣童玩...這裡很久沒有這種情景了,感覺很溫馨~~ :)


▼以下這三張是發爸提供的相片,寧靜的『後山腳土地公廟』是這次鐮村社區元宵燈會活動會場。
  
▼『後山腳土地公廟』廣場前搭起活動主舞台。


▼以下兩張是一早發爸拍的相片,這次燈會的主角--祥龍早上從鐮村里活動中心沿路敲鑼打鼓迎到『後山腳土地公廟』,圖中正在舉辦迎龍儀式。


▼發媽跟我一起來會場拍照,互相交流一下攝影技術。

▼下面這張是發媽拍的,除了將比賽現場整個拍起來之外,最重要的是有把小黃拍進來,真是有心。

▼『彩繪燈籠』活動進行中。

▼土地公廟後方小山坡掛滿『創意花燈』,正靜靜等待夜晚的降臨,怎麼拍都漂亮~~ :)





▼下面這兩張也是發媽拍的,技術不錯唷 ! 尤其是第二張我很喜歡 :)


▼當天在拍燈會時,大概有十多個鄉親跑來問我:『請問你是記者嗎?還是外地來的遊客?』害我突然有種『少小離家老大回』的FU,因我家離這土地公廟走路只要一分鐘呀,苦笑中~~~ ^^;


▼鐮村社區共有六座歷史悠久的土地公廟,其中具有百年歷史的『後山腳土地公廟』因採用巴落克式工法建築而聞名,是附近居民重要的信仰中心之一,最近一次翻修是在昭和七年,民國101年行政院水土保持局特別撥款進行環境美化工程,讓廟前廟後整個煥然一新,非常舒適。PS.本廟更多介紹請點擊水保局影片 : 【農村好讚】鎌村社區 後山腳土地公廟



 


▼廟旁竟有個介紹後山腳土地公廟的QR碼,瞬間變成新潮土地公!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用手機Q一下。

▼『後山腳柑仔店』生意興隆,專賣兒時回憶。






▼這位小勇士好處正在準備晚上的舞獅表演?!

▼這是社區發展協會精心設計的鎌村Q版土地公

▼鐮村社區發展協會守望相助隊正在討論元宵維安執勤要點。

▼『連春慶元宵薪火傳』活動海報。PS.此區有兩處美國南方松木美化工程,皆由社區協會工作坊成員自行設計兼施工,辛苦他們了,非常好看!








  我的延申閱讀  
  1. 鐮村有燈有月,普天同慶鬧元宵(下) 
  2. 今晚看太多蛇蛇,搞不好晚上也會夢到蛇呢!
  3. 紙的遊戲@造紙龍手創館
  4. 桃花紅‧李花白‧朦朧美
  5. 新春田裡拔蘿蔔,天天過年好彩頭!
  6. 2013綠大地小麻豆外拍@田樂咖啡篇 
  7. 2012奧萬大賞楓之旅@這次楓葉紅的比較晚?
  8. 2012新社花海節@差點變「追蜂」之旅!
  9. 2012松鼠市集@我變成「松鼠」了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或來信~
My Email : Dr.eco99@gmail.com